繁体简体

“两岸拧成一股绳,台湾才能抬起头”——大陆台青有话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06 09:27:19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民进党当局不断挑衅大陆、抱美国大腿,将台湾一步步推向深渊,这让我们感觉很不安。”爆红网络的“台湾表妹”李乔昕说,“两岸的中华儿女要拧成一股绳,台湾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才能抬起头。”

“正确的事,再难也要做下去!”

接种疫苗、观影感受、旅行见闻……2020年底,李乔昕来到大陆。她走访北京、南京、杭州多地,用短视频“点赞大陆、表白祖国”,通过镜头把最真实的大陆介绍给台湾网友。

然而,在分享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之后,李乔昕遭到台湾绿营媒体和网络“水军”的诋毁。“第一次被骂这么惨,蛮痛苦的,父母也很忧心。”

李乔昕说,民进党无心关注台湾百姓面临的疫情、能源、食品安全等民生议题,却操纵舆论“带风向”,恐吓来大陆发展的台胞,“如今我也成了受害者”。

“但他们的恶毒攻击,恰恰说明我戳到他们痛处了,戳破了他们编织的谎言。”李乔昕说,“正确的事,再难也要坚定地做下去。”

到大陆后,李乔昕发现自己所见和在台湾所闻“真的完全不一样”,两岸年轻人所处的发展环境与氛围差异明显。“大陆包括自媒体在内的很多行业,都在蓬勃发展。”她说,希望通过分享真实的大陆,影响更多台湾年轻人,不再只是“困”在台湾。

“台湾人怎么不是中国人?”

不久前,李乔昕前往连横纪念馆参观,这加深了她对两岸历史紧密联系的认知。“想到台湾年轻人所学的课本被改得不伦不类,我就很生气。”

从李登辉、陈水扁到今天的民进党当局,一些台湾政客大搞“去中国化”,推行“台独”课纲,歪曲历史,妄图塑造所谓“天然独”。

北京大学在读博士生林冠廷今年28岁,他回忆中学用过的课本时感慨,中国史很多内容一笔带过,一些史实也被歪曲。“课本里会讲‘日治’而不是‘日据’,类似的美化殖民统治、切割两岸历史联结的例子还有很多。”他说,“部分台湾年轻人因此忘了自己的‘根’。”

“爷爷说话有莆田口音,我们一直知道自己的‘根’在福建。”2021年暑假,林冠廷和哥哥林彦辰利用假期前往福建,见到了未曾谋面的大陆亲人。

“回到祖厝后,见到了爷爷的八侄子和九侄子,还有几位堂兄弟。”林冠廷说,虽从未谋面但倍感亲切,大家一起吃团圆饭,聊家族往事和各自生活,真切感受到两岸之间的天然血脉从未割断。

“台湾人讲中国话、过中国节,怎么不是中国人?”林冠廷说,民进党为了一党一己之私,毫无道德、不讲是非地欺骗民众、误导年轻一代,“这不是我们需要的,血浓于水的骨肉天亲也不是他们能抹掉的”。

“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

“不能让民进党当局继续以‘台独’来洗脑年轻人,否则台湾年轻人不仅忘掉了来的路,更丧失了未来的发展机会。”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李东宪认为,让台湾年轻人多来大陆看一看很有必要。

李东宪说,近年来,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为数千名台湾青少年来访大陆搭建了桥梁,有很多人改变了对大陆原有的看法,也有部分选择留在大陆学习、就业、生活。

今年9月,厦门疫情来势汹汹,李东宪与近20名在厦台胞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与大陆同胞并肩抗疫。“两岸是一家人,遇到困难当然也要一同应对。”他说。

求学深造、发展事业、参与公益……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来到大陆,为两岸融合发展大潮注入了青春活力。他们也憧憬着两岸和平统一的美好未来。

“两岸合则利,分则弊,统一后因‘台独’浪费的民脂民膏会用在民生和建设上。”林冠廷说,统一会让台湾人民过上实实在在的好日子。

李东宪说,只有早日实现统一,台湾人民才能骄傲地抬起头。“作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支持国家统一!”(采写记者:王承昊、胡佳丽、陈舒、孟佳)


责任编辑:左秋子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