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粤港澳三方举行气象业务合作会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08 09:33:18

  中新社广州11月7日电 (王坚 屈静玄)广东省气象局7日晚发布消息称,第26届粤港澳气象业务合作会议暨第34届粤港澳气象科技研讨会近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粤方分会场设于广东省气象局。

  会议上,粤港澳三方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气象灾害防治与服务保障工作正越来越重要。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各项工作取得较好进展,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科技融合创新平台筹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粤港澳三方还就过去一年气象业务工作亮点及2022年的合作动向进行了认真总结和讨论。2020年11月以来,三方议定的涵盖7大领域的52项合作任务得到了逐项落实。2022年,三方将继续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的实施,在科技与业务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琼桂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众安康福祉提供更优质的气象保障。

  据悉,此次会议上,交流学术报告32个,内容涵盖热带气旋及其强对流、暴雨与极端天气、遥感技术及短临预报、数值模式及天气业务、气候及气候变化、深度学习、综合应用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