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媒文章:美国人用疫苗当武器,中国人拿疫苗救世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1-11-09 14:32:08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11月4日刊登作者康斯坦丁·奥利尚斯基的文章,题为《美国人用疫苗当武器,中国人拿疫苗救世界》,全文摘编如下:

  新冠病毒已夺走了500多万条生命。富国负担得起疫苗与治疗的支出,而得不到医疗资源的穷国以及发展中国家,只能慢慢走向死神。唯有中国力图打破这一恶性循环,对上百个国家提供了援助。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宣布,今年中国已经对外提供了超过15亿剂疫苗,惠及106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在疫苗无偿援助方面,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中国还同16个国家开展了疫苗联合生产。

  柬埔寨已有逾80%的居民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其中,大部分疫苗是从中国采购的,还有部分疫苗是由中国政府和科兴公司捐赠。中国还是首个向菲律宾提供新冠疫苗的国家。

  欧美的某些专家仍在鼓噪中国疫苗不如西方疫苗那样安全有效,但世界卫生组织已将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中国官员介绍了斯里兰卡当地科研团队的研究数据,在该国接种两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群体当中,有95%的人员都已产生抗体。

  疫苗并非中国向深受疫情之苦的国家所提供的唯一援助。据悉,中国已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紧急援助,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中国还对外提供了大量核酸检测试剂和相关检测设备。北京还积极与他国分享自身抗疫经验:向34个国家派遣了37批抗疫医疗专家组。

  中国的官方立场非常质朴,即抗击疫情是全球各国的共同责任。从事疫苗研发、生产的国家应当确保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北京绝不接受将疫苗用作政治宣传工具,但华盛顿则在此问题上屡有劣迹。10月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伊利诺伊州讲话时说,美国向全球提供的疫苗数量超过其他国家的总和,这不只是宣传伎俩,更是赤裸裸的谎言。

  中国才是毋庸置疑的疫苗供应冠军。单是近几个月里,北京便宣布向巴基斯坦、萨尔瓦多、赤道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中非共和国、乌干达、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和其他很多国家提供新一阶段人道主义援助。

  多亏来自中国的疫苗,萨尔瓦多的首针接种比例已达56%;秘鲁建议全国所有医护人员接种中国疫苗;阿根廷对国药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深信不疑,已决定让该国3岁至11岁儿童接种它。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