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成长套餐”助力文职教员成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10 11:10:23

  军事职业教育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国防语言智能翻译高端论坛、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研讨会……10月以来,一系列帮助文职教员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交流研讨活动在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相继展开。

  据校区主任刘伟勋介绍,他们针对一些新入职文职人员缺乏授课经验、教学方法单一等现实问题,突出实战实效实用,探索以使用促发展的文职人员队伍建设模式,通过组织集中授课、实行导师帮带、参加比武竞赛等形式,为文职人员精心打造包括培训、帮带、实践等内容的“成长套餐”。

  线上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自主学习,线下参与校区组织的集中授课和专题培训……作为教学督导专家,文职副教授王亚利一方面在系统培训中不断提升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另一方面牢记集体备课、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帮助年轻教员锤炼教学基本功。

  “文职岗位应成为担当者建功军营的大舞台。只要敢于担起肩上的责任,我们也能在强军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刚刚结束实践培训的文职副教授姚伟丽很受振奋。她说,这次实践培训使她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标和方向,也让她想起自己作为课程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某比武竞赛的经历。当时时间紧、任务重,为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姚伟丽和团队成员几乎翻遍了所有参考资料,修改课件和讲稿20余次。经过层层选拔,姚伟丽团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此后,姚伟丽积极参与各类比武竞赛,在实践中不断突破。

  凭实绩进步,靠素质立身。在前不久的文职人员考核政策宣讲会上,校区文职副教授张金竹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坚守献身国防教育事业的初心,坚定接续奋斗、锲而不舍的恒心,保持多学多练、脚踏实地的进取心,专心致志做好工作。”

作者:蔡廷栋 殷子寒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