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举行 专家倡加强交流融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14 15:08:49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 (索有为 魏华都)2021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论坛13日在广东佛山及香港两地同步举行,约200名来自粤港澳三地的中小学校长、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交流意见。

  论坛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以及佛山市教育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等协办,为期两天。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在出席佛山会场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也是进一步推动“一国两制”的新实践,而促进大湾区教育发展是推动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又指,希望吸引更多港澳年轻人到内地学习交流,增强对国家的向心力。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赵敏作报告时表示,大湾区的教育融合方面较弱,她提出“大湾区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即粤港澳三地中小学通过信息和资源共享互相合作,包括促进三地教师交流常态化、建立交流机制以及举办三地交流活动让学生参与,从而实现融合,发挥“一加一加一大于三”的效果。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香港教育大学助理教授胡少伟在香港会场分享时表示,香港学生应通过课程发展、教师专业培训和举办多元化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国情知识,培养国民身份认同及爱国情怀。他还提到,大湾区未来将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引进世界科技与高素质人才,因此有必要加强国际教育,帮助大湾区学生构建国际视野。(完)



责任编辑:黄杨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