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威胁国际空间站的太空垃圾从旁边飞过 宇航员暂时躲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5 16:25:49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转播的宇航员与地面专家对话,威胁国际空间站的太空垃圾刚从空间站旁边飞过,但可能在一个半小时后再次“打扰”宇航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2年2月15日,据瑞士联邦高等理工学院的瑞士空间中心报道,瑞士2009年发射的立方体卫星之一——“CleanSpace”一号已抵达预定工作轨道,开始清理太空垃圾。

  消息显示,宇航员们获准回到国际空间站,但他们将在一个半小时后再次进入“联盟”号飞船躲避。此前不久,因太空垃圾接近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躲进了“联盟”号飞船。

  地面专家对宇航员们称:“下一次飞过的时间,估计为莫斯科时间(15日)11时38分至11时44分(北京时间16时38分至16时44分)之间。必须再次进入飞船躲避。”

  据悉,威胁国际空间站的太空垃圾刚刚于莫斯科时间10时06分在空间站附近掠过。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