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约称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大规模集结保持警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6 14:43:03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记者林浩 李骥志)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时说,俄罗斯军队近期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大规模集结,北约对此保持警惕。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将继续在盟国之间以及与乌克兰和欧盟等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他强调,“北约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北约及其盟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重要的政治和实际支持,帮助增强乌克兰的能力,包括为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提供培训。

  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在黑海地区及波罗的海地区的存在是一种防御性存在,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对俄罗斯没有威胁,北约与乌克兰密切磋商的部分原因是为了防止边境态势升级,并呼吁俄罗斯缓和紧张局势。

  美国《政治报》网站11月1日发表多张卫星图片称,俄罗斯在俄与乌克兰边境地区部署兵力。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这些卫星图片是“低端的爆料”。佩斯科夫说,照片上所谓的“与乌克兰边境地区”实际上是俄斯摩棱斯克州的叶利尼亚,该地区不与乌克兰接壤,而是毗邻白俄罗斯。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