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累计确诊超2.55亿 德尔塔亚型变异株传染力可能更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8 08:42:35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7时2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53640693例,累计死亡病例5104899例。

  另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30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55016065例,累计死亡病例5128415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世卫组织指出,各国报告的所有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中,99.5%属于德尔塔变种毒株。其中,德尔塔毒株的亚型变异株AY.4.2最引人注目。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AY.4.2现已传播到至少42个国家和地区,其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英国,约占测序病毒样本的10%。英国卫生部门初步分析表明,与德尔塔变种毒株相比,AY.4.2的传染力可能更强。

  美洲:美国日增确诊近14万例 22州反对针对医护人员的疫苗强制令

  根据Worldometer网站17日统计数据,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8223例,新增死亡病例1745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481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78.5万例。美国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之首。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0月中旬以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在过去的三周内,日增确诊病例增加26.6%。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警告称,只要未接种疫苗人数达到一定数量,今年年末美国将暴发第五波新冠疫情。

  但据美媒报道,美国12个州15日联合起诉联邦政府,要求取消针对医护人员的新冠疫苗强制令。上周已有10个州发起类似诉讼,目前总数达到22个州。

  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16日宣布,巴西首位服用该国自行研制的抗新冠药物的志愿者目前状况良好。今年5月初,布坦坦研究所抗新冠药物的临床试验申请获批,30名新冠轻症志愿者参与临床试验,服用试验药物并接受追踪观察。

  巴西卫生部16日宣布,将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加强针与第二剂疫苗接种间隔时间限制从6个月缩短到5个月。巴西已有约90%的目标人群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各地医疗机构正在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超过6个月的60岁以上老人、免疫抑制人群和医护工作者接种加强针。

  欧洲:德国连续9日发病率刷新纪录 多州紧急收紧防疫措施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6日发布的数据,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2048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50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65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德国每10万人7日发病率上升至312.4,已连续9日刷新纪录。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已达到疫情警戒级别,该州宣布,于17日起实行“已接种、已康复”的“2G”防疫原则,这意味着未接种疫苗者基本被排除于公共生活之外。汉堡州也宣布,将于20日起将现行的“已接种、已康复、已测试”防疫原则升级为“已接种、已康复”的“2G”原则,未接种疫苗者,即使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也无法进入公共场所。巴伐利亚州州府慕尼黑市宣布,取消今年年末的传统假期市场。

  法国卫生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778例,为8月底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731万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持续增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7535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277人。

  尽管疫情出现反弹,但法国官方目前没有“封城”计划。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官方为避免采取新一轮“封城”措施而推行的“健康通行证”等防疫举措是有效的。

  英国政府网站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243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6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苏格兰新增确诊病例较上周增加14%,但60岁以上患者减少11%。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老年人病例下降可能是因为接种了加强针。

  俄罗斯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均破纪录。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公布的数据,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818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91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24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7万例。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16日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关注本地疫情、减少出行,继续加强日常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亚洲:印度放宽入境限制

  在对国际游客关闭边境近两年后,印度16日起允许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印度卫生部表示,入境印度的旅客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提交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且遵守所有防疫规定。这是印度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允许外国旅客乘坐商业航班入境。该国从上个月开始,允许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包机游客入境。

  据韩联社17日消息,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87例,时隔53天再次超过3000例,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病例3158例。

  韩国媒体报道称,自本月放开疫情管控举措“与新冠共存”后,韩国疫情各项关键数据都超过预期,十分不乐观。更值得关注的是,新冠重症病例人数出现明显上涨,现有重症患者522例。首尔、仁川等地重症病床使用率均超过70%,根据韩国政府的预案,如果重症床位使用率超过75%,将启动应急方案并叫停“与新冠共存”模式。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超856万 累计病亡超22万

  根据非洲疾控中心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非洲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2万例。

  根据南非卫生部16日发布的数据,南非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2.6万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