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苏七处入选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规划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11-24 14:45:24

  国家文物局日前印发《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公布周口店遗址、圆明园遗址等大遗址145处,江苏共有鸿山墓群、阖闾城遗址、徐州汉墓群、黄泗浦遗址、南朝陵墓群、扬州城遗址和明故宫遗址等7处入选,同时板闸遗址入选大运河项目。

  此次江苏入选大遗址数量居全国第六,凸显了江苏作为文物大省地下文物的丰富性和重要性。入选项目中鸿山墓群已被公布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阖闾城遗址、扬州城遗址入选国家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此外,位于淮安的板闸遗址正在建设遗址公园,周边的中国水工科技馆正在加紧建设中。在重点任务“国家遗址线路”中,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被列入海上丝绸之路项目。(靳扬扬 王宏伟)

来源: 新华日报

文章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靳扬扬 王宏伟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