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人事异动!空军副司令李廷盛退役,孙连胜升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8 10:05:21

  华夏经纬网11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空军高层近日将有异动,据透露,台空军“副司令”李廷盛中将于月底届龄退役,其所遗职缺,则由台空军“教准部”指挥官孙连胜中将升任。上述人事于12月1日发布生效。

  李廷胜曾任参谋本部通资次长、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等职。值得一提的是,李廷盛自2019年4月接任副总长2年余,期间经历3位参谋总长,包括李喜明、沈一鸣与黄曙光,恰值“陆机飞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渐增”,李廷盛经常进入衡山指挥所处理“台海战情”,并提供空防专业知识与因应处置建议,甚受倚重。

  台“防务部长”邱国正于26日接见李廷盛等3位届退将官,颁授奖章,表彰他们历任台军各项重要职务期间,对台军建军备战与推动防务施政的卓著贡献。李廷盛获“一星干城甲种二等奖章”。

  至于新任空军副司令孙连胜,具有“原住民”血统,曾任空军作战指挥部副指挥官、空军战训处长、第一联队长等职。孙连胜年轻时是IDF战机的“种子教官”,英俊帅气,作风海派大方,是空军风云人物。(完)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