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六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将于31日在莆田湄洲岛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11-30 13:35:02

  记者获悉,第六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暨第二十三届中国·莆田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莆田市湄洲岛举行。

  本届论坛紧扣时代脉络,围绕“构筑海洋命运共同体”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下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融入妈祖文化所展现的内涵与精神,有力凝聚海内外妈祖文化专家学者的广泛共识,为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推力。

  本届论坛由2个主要活动、2个分论坛、1个研讨会和6个配套活动组成,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活动均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境内领导嘉宾应邀赴湄洲岛现场参加活动,境外嘉宾则线上参加活动,突破妈祖文化交流时空界限,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湄洲岛制定了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开展会场及路线勘查,协调做好安全检查、驻地保卫、水电通信保障、卫生急救、食品检验和交通管制等工作。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全岛将完成环境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盛会。(东南网记者 蔡蓉梅)


文章来源:东南网
作者:蔡蓉梅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