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11-30 13:40:43


市民参观“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晶报记者 段凤英/文、图)昨日,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五届客家文化节(以下简称“深圳民间文化周”)开幕。本届深圳民间文化周设主、分会场,在全市各区举办首届深圳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民间文艺大师公开课、民间文艺家现场展示以及7个分会场等21项活动,表达艺术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展现深圳市民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

  其中,在深圳博物馆举办的“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昨日开幕,正式拉开主会场活动帷幕。作为本届“深圳民间文化周”的重要内容,展览集中展示深圳民间文艺家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70件(套),涵盖陶瓷、泥塑、錾刻、核雕、花丝工艺、古琴制作等30多种民间艺术门类的展品多为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题材创作的精品力作,主题突出、技艺精湛、代表性强的展品表达了艺术家们的拳拳爱国之心,也展示了深圳民间工艺的最新发展成果。

  据悉,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博物馆、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福田、罗湖、盐田、宝安、龙岗、龙华6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及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美术与设计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协办。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段凤英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