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来啦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1-11-30 13:41:4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俊

  11月3日至26日,“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五届客家文化节”将在深圳举行。文化周期间,将在全市举办首届深圳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民间文艺大师公开课、民间文艺家现场展示等重点活动,并在各区设立7个分会场,共计21项活动,为市民带来民间文艺盛宴。

  据介绍,此次文化周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博物馆、深圳市文化馆、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福田、罗湖、盐田、宝安、龙岗、龙华6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

  作为文化周的重头戏,第五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于3日率先亮相,集中展示深圳民间文艺家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70件(套)。本次展览品种全、技艺高、材质多,涵盖陶瓷、嵌瓷、陶艺、泥塑等30多种类。该展持续至11月14日。展览期间的每周日下午,主办方还将组织多位民间艺术家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3号展厅展示传统手工技艺。 首届深圳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以线上展演方式呈现。此次展演由市民协面向全市征集作品,经过组委会认真评选,选出10个优秀作品参加展演。12日晚上8时,将在深圳市文联、深圳文艺网、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博物馆、深圳文化馆等公众号、网站、视频号等平台同步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周期间将进行5场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福田小学、深圳中学、洪湖小学、坪山实验学校,多位非遗文化传承人和艺术家将现场展演。另外,由深圳市收藏协会、宝安区民协、深圳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塘朗小学)、深圳烙画基地、宝安区一雍博物馆、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唐光艳大师工作室分别承办的7个分会场也将多点开花,形成重点活动突出,系列活动丰富,市区联动、亮点纷呈的局面。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王俊  |  责任编辑:王江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