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将侵略乌克兰?俄方:已呼吁美国停止散布谣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01 08:40:34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乌克兰局势持续引发关注。北约呼吁俄罗斯停止升级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局势,并展示出“透明度”。乌克兰方面则呼吁西方国家刻不容缓采取行动,以“吓阻”莫斯科侵略乌克兰。

  对此,俄罗斯再次重申没有计划侵略乌克兰。俄罗斯官员还表示,“已经呼吁美方停止在媒体中以及在与欧洲伙伴交流时散布谣言,但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屯兵?北约急议】

  据报道,北约各成员国外长在里加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边境日益增长的军事存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该组织在里加举办的外长会议第一日结束时表示,北约外长呼吁俄罗斯停止升级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局势,并展示出“透明度”。

  他表示:“我们已经就乌克兰东部边境的局势进行讨论,俄罗斯的意图没有可预测性。我们呼吁俄罗斯表现出透明度并停止升级。”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外国媒体记者会上说:“要吓阻俄罗斯,最好立刻行动,而不是等以后。”

  库列巴说:“我们观察到情势非常严峻,俄罗斯已在乌克兰国界附近地区部署大规模军力。”他表示,莫斯科在乌克兰周遭等地区,已集结了11.5万名军人。

  【俄方:已呼吁美国“停止散布谣言”】

  对此,俄媒指出,俄罗斯已经不止一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有关侵略行动的指责,并表示,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无意侵略任何国家。有关俄罗斯侵略的声明被用作是借口,以便北约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的军事设备。

  据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北约国家的部队和军事装备正在向俄罗斯边境调派部署。“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北约国家大量的部队和军事装备,正在向我们的边界临近地区部署。”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表示,莫斯科向华盛顿表示,没有侵略乌克兰的计划,尽管已经呼吁不要发布假消息,但是仍然没有发生变化。

  帕特鲁舍夫向《俄罗斯报》表示:“借助升级围绕所谓俄罗斯的威胁,美国及其盟友正在为扩大其军事集团、加强情报活动、为乌克兰军队和民族主义组织提供现代武器、弹药和物质财产创造有利的信息背景。”

  他还表示:“莫斯科已经向华盛顿表示相关信息,而且俄罗斯没有进攻乌克兰的计划。尽管已经呼吁美方停止在媒体中以及在与欧洲伙伴交流时散布谣言,但是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帕特鲁舍夫强调:“没有任何俄罗斯军队进行无理由调动,或者在乌克兰边境进行计划外演习。”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