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雄战史催人奋进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2-02 16:14:54

宣讲队演出情景剧《藏北凯歌》。刘显伟摄

  “昆仑山,滑达坂,革命战士不怕难……”初冬时节,在新疆军区某团礼堂内,一场“先遣故事会”宣讲活动如期举行。该团“小喇叭”宣讲队队员高皓的一段快板吸引了在场官兵。

  此次宣讲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为主题,以“进藏先遣英雄连”历史故事为线索,结合官兵身边典型事迹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该团领导介绍说:“现已整编为我团装甲步兵一连的‘进藏先遣英雄连’,当年是最早进藏的部队。前辈们的英雄事迹是一座红色文化资源的‘富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团从基层官兵中挑选骨干组建“小喇叭”宣讲队,以光荣历史和战斗历程为素材,提炼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编排成精彩的文艺节目,定期向官兵宣讲展演。前段时间,他们把宣讲现场设在野外驻训场,引导大家结合任务实际和自身经历,在学党史、讲党史中汲取力量,受到官兵欢迎。

  “重走天路看变迁,强军初心永不变……”宣讲间隙,宣讲队队员穿插演出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素材创作的快板等文艺节目。原创歌曲《天边兄弟》、情景剧《最后的支委会》……他们结合近年来部队高原驻训经历创排节目,讲述边关变化,感悟军队成就,让官兵在今昔对比间深受教育。

  宣讲结束,该团装甲步兵二连指导员贺家祺组织官兵交流心得体会。“前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鲜活地展现在眼前,让我感受到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立足岗位传承好革命精神。”中士白庆的感言,道出了大家心声。

作者:纵恒 特约通讯员 唐帅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