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哈萨克斯坦参议院通过《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大赦法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02 16:21:53

  中新社努尔苏丹12月2日电 (记者 张硕)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当地时间2日通过《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大赦法案》。

  据哈通社2日消息,哈内务部部长图尔古姆巴耶夫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表示,法案旨在免除对部分轻罪服刑人员的处罚,并减轻对部分重罪服刑人员的刑期。该法案适用于符合法案要求的退伍军人、未成年人、怀孕女性及残疾人等群体中的轻微犯罪行为人员。根据哈萨克斯坦刑法,因恶性犯罪行为入狱的服刑人员,将不被纳入该法案中。

  据他介绍,针对该法案,哈国家权力机构、各界专家学者等参与了法案讨论,并对此进行了专业科学的法律评估。

  图尔古姆巴耶夫表示,目前,哈萨克斯坦有64个相关机构和16个审前拘留中心,共计在押人员逾3.4万人,其中约3万人已被判刑、4000余人仍在执行庭审前拘押程序。此外,还有处于缓刑人员3.2万。

  他表示,根据大赦法案,1000名服刑人员将被免除全部刑罚;1330名服刑人员和超过7000名缓刑人员的刑期将得到不同程度的减免。同时,正在提告庭审阶段的5000多项轻微案件也将被撤销。

  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在国家独立25周年时曾对部分服刑人员实施过大赦。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