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厚铧:建设大湾区国际金融纽带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需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05 09:59:51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记者 蔡敏婕)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F20峰会)4日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在大会上致辞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推进,对于生产性服务,尤其是现代金融服务需求越发激烈,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巨大的跨境资源配置需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纽带,既是对于世界级湾区的有力支撑,又是世界经济与金融发展的必然需求。

  “当今世界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带来的冲击,令各国经济、社会面临重大危机。”何厚铧称,在这种背景下,各国更需要携手前行,共克时艰,共同应对足以危及到世界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变数。

  本届国际金融论坛以“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发展——竞争、变革、合作”为主题举办年会。何厚铧说,“国际金融论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交往合作平台、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平台之一,后疫情时代,国际社会将更加需要像国际金融论坛这样的平台发挥联系纽带作用,以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探索新路。”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业贯通产业链全流程,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何厚铧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将更加发挥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更加侧重金融要素的联动,协同发展,最终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辐射作用,使粤港澳大湾区更加主动参与全球金融竞争和治理格局的优化,提升金融发展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希望国际金融论坛进一步发挥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合作平台,推动国际服务世界,促进全面和谐的发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