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特首:密锣紧鼓筹备与内地“通关”工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08 09:11:37

  中新社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内地专家经考察后认为香港具备“通关”的条件,现待中央作最终决定。特区政府会密锣紧鼓从多方面筹备“通关”所涉及的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内地专家已经认为香港具备与内地“通关”的条件,会展开通关筹备工作,相信以商务公务为优先群组。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通关”即指香港与内地在免检疫情况下恢复人员往来,目前在内地的香港居民、从广东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可分别通过“回港易”计划和“来港易”计划免检疫进入香港,因此两地目前商讨“通关”的核心在于如何让香港居民免检疫进入内地。

  林郑月娥表示,“通关”必定是逐步、有序的,因此设有配额制,因商务和公务而有迫切需要前往内地的人士会获优先处理。这些人士过往也属豁免强制检疫群组,各政策局7日起会接触他们,以协助编配优先群组,但不等于这些优先群组人士必定有配额,因为仍未知最终有多少配额。此外,特区政府也会争取让非商务、非公务但有迫切需要到内地的人士申请配额。

  关口筹备工作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大部分口岸已长时间关闭,保安局正评估是否需要再开一些口岸,目前以陆路口岸为先,广深港高铁、红磡直通车、港澳码头暂不适用。若有配额给两地人员往来,目前运作的深圳湾口岸最少应提早两小时于早上8时开始运作,以方便取得配额和有健康码人士即日往返。

  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严格“外防输入”,推动更广泛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序以及提高疫苗接种率。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