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作家:民主是美国获取利益、哗众取宠的借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1-12-08 15:59:14

  海外网12月7日电 美国作家、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马里奥·卡沃洛在其个人推特上发表评论文章,揭批美国关于民主和人权的虚伪主张。他表示,美国通过专制手段将美国式民主强加于世界各国,民主不过是美国获取利益的、哗众取宠的借口。

  卡沃洛指出,过去二十年里,全世界都见证了美国民主和政权正在崩塌。人们目睹着美国国内前所未有的贫富差距,中产阶级家庭越来越不稳定,人们的经济负担越来越重。同时,美国的街头犯罪、过量吸毒、无家可归者和暴力抗议活动全部显着增加。“驱动着美国的,是华尔街和富豪们的利益,而不是人民该享有的民主利益。”

  卡沃洛在文中揭批了美国国内“70年来虚伪的历史记录”。他指出,这些年来,野蛮、暴力的军事行动、秘密政权更迭、经济和贸易制裁……美国政府通过这些活动给数百万无辜平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甚至死亡。“我们发现,美国政府几乎不惜一切代价渴望霸权,加强对傀儡附庸国家的控制。而实现控制的手段包括对世界各国数百万无辜者的屠杀和伤害。”

  卡沃洛指出,“美国精心设计计划,使用完全相同的经济冷战和军事打击来恐吓、操纵他国。在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等地,如果一个小国不顺应美国政府的利益和要求,美国就故技重施。”由学者、法律专家及医生组成的专业团队曾经过研究调查指出,911以后,92.9万人因直接卷入伊拉克和阿富汗相关战争死亡,其中包括38.7万平民,3800万人流离失所。

  卡沃洛在文章最后连声发问,美国式民主的真正意图和规划是什么?美国真的在尽力输出民主,为人们提供自由和正义吗?显然没有。美国通过专制手段将美国式民主强加于世界各国,这是虚伪的。卡沃洛特别指出:“民主不过是美国获取利益的一个哗众取宠的借口。”(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