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筑牢中国式HMO“数字基底” 微医获评“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信选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10 16:41:39

12月7日,由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开展的“第六批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信选型”评估结果在“2021年IMT-2020(5G)大会 5G+医疗健康论坛”上揭晓。数字医疗平台微医的四项产品(微医在线预约挂号系统、微医在线问诊系统、微医互联网医疗电子病历系统、微医云PACS)成功通过移动健康app、远程医疗产品和医疗云计算可信选型测评。

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牵头成立,联盟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信选型”评选,旨在引导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有序发展,建立健全供需双方信任体系,促进互联网医疗产品不断成熟。此次同时获评的还有腾讯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应用。

据了解,联盟先后发布行业标准12项、联盟团体标准39项,内容涵盖医疗云计算、医疗大数据、远程医疗、移动健康APP等维度,并开展标准符合度可信评估。此次第六批互联网医疗健康可信选型评估结果发布后,联盟将整理形成优秀产品目录,推荐给相关部委和行业协会,为服务提供商与政府、医疗行业用户间架起合作共赢的机会与桥梁。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但由于医疗行业的特殊性,缺少衡量互联网医疗健康安全性、可靠性、稳定性的依据和手段。2020年,工信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网络能力建设的通知》,提出要完善医疗云计算和医疗大数据服务能力评估体系,保障医疗云计算资源、医疗大数据资产全生命周期内合规、可信。

作为数字医疗领军企业,微医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物联等领域研发创新上进行了持续投入,这也反向增强了其业务创新驱动力。如,微医建立了9大类累计超84万个标签的医学标签库,并通过关系引擎和知识图谱精准匹配医患需求。微医提供的眼底病变辅助诊断系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二分类的特异性达98.8%、敏感度达85.3%。微医的CDSS覆盖300多种常见病,包含26种慢病详细诊断和治疗建议,结合其研发的云巡诊车、云巡诊包等医疗终端和器械产品,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并扩展了医疗服务可及性。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微医对业务板块进行了升级——整合旗下各个业务单元、能力模块和区域业务,组建了“医、药、保、数”为核心能力的四个业务基地。其中的“数”正是对应了微医的数字医疗基础设施,形成包括互联网医院建设、医保智能监管、数字慢病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终端等软硬一体的数字化能力体系。依托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微医正在天津、山东等地落地“数字健共体”,形成“按效付费”的数字化健康管护组织,在为大医院分担压力、为基层医院提升能力的同时,也为医保和商保支付提效,最终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此次四项产品获评“可信选型”,将使微医能够更好地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合规的医疗健康服务。微医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顶层设计的指导下,微医将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中国式健康管护组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有效性和可负担性,并共同助力推动行业合规、有序、可持续发展。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