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假“民主”、真谋“独” 台当局与美勾连对台湾百害无一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11 10:05:02

美国政府召集所谓“民主峰会”,民进党当局派人参会“配合演出”。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萧美琴与美总统拜登视频同框,让一些绿营人士额手相庆。不得不说,这场闹剧正中“台独”势力险恶用心的下怀,但也让更多旁观者看清民进党当局企图“拓展国际空间”的真相。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表示,参加所谓“民主峰会”的表现,只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看透民进党当局假“民主”、真谋“独”的本质。

“民主”是民进党最热衷对外吹嘘的执政“功绩”,近年更俨然以一副“民主楷模”的姿态示人。可但凡对台湾近年民主进程有所了解者都能发现,民进党在岛内“顺我者昌”的霸道行径,以及动用各类政治资源打击异己的手段,可谓罄竹难书。

民进党当局引以为傲的“民主”在台湾内部备受抨击。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在评价台湾参与“民主峰会”一事时就指,民进党不但离“民主”越来越远,且其侵害人民权益,对台湾民主伤害甚巨、危害深远。

而近期更多案例显示,在台湾现行政治运行逻辑之下,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民主”实乃政客与金主的权力游戏,人民做主根本无法实现。即便如此,民进党头面人物仍不遗余力地鼓吹所谓“民主经验”,并以此“倚美谋独”。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受邀参与峰会的另一政治人物、“政务委员”唐凤将以预录影片形式发表所谓“国家声明”,再度赤裸挑衅一个中国原则。

美国干预台海事务的目的世人皆知。民进党当局不在意被美方当棋子任意差使,抑或撒泼闹场寻求在国际社会露面,一旦获得机会便不惜在触及两岸关系的原则问题上屡屡踩线。从2016年民进党二度执政以来的这一所谓“拓展国际空间”组合套路,已被越来越多的人看透。

单方面召集所谓“民主峰会”,不顾中国人民感受拉台方入场、与“台独”分子勾连,美国的行为恰恰证明其绝非追求真正民主,而是纯粹的政治打压,是对两岸和平统一的阻遏。

大陆方面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的态度是一贯的,当前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与主动权都牢牢掌握在大陆一方。民进党当局与美方暗通款曲、私下勾连,只会一错再错,其表面上看似获得了所谓外部支持,但无论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对台湾自身利益都有百害而无一利。

中新记者 容海升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