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粤港澳建设在线课程资源共享平台 拟引进千门精品课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13 09:11:04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12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年会在线召开。来自粤港澳三地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创新应用和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姜琳表示,“十四五”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将开发建设面向粤港澳全体高校、自主运营的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引进、建设上线1000门左右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她表示,广东将继续统筹规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完善一流课程体系,推动共享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课的校内学分认定和校际学分互认,促进线上线下相融合,扩大国家级、省级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应用。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年会在线召开 暨南大学 供图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年会在线召开 暨南大学 供图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表示,联盟与港澳高校的双向交流日益频繁。他介绍,联盟联合粤港澳3所以上高校,建设高质量的通识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群,广泛调动了61所高校(其中港澳高校14所)参与项目申报,深化了湾区高校间的课程合作。联盟还持续推进粤港澳跨校学分课共享工作,形成规模化的共享学分课应用实践,凝练出多种与高校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会上,港澳高校分享了慕课教学应用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研究与探索。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学习创新科技中心金国庆介绍了香港慕课的最新发展:内容协作、知识传授与交流。香港理工大学国际酒店业管理微硕士项目经理王宣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国际酒店业管理微硕士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应用。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与管理学院彭康麟分享在线教育模式的演化与挑战。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于2018年11月24日,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倡议下成立,现有成员高校82所,其中港澳高校7所、高职院校13所。暨南大学是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