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确诊1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4 08:40:49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3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13日表示,从南非返回的177名俄罗斯人中有16人确诊感染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间接表明该毒株具有高度传染性。

  戈利科娃当日在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表示,目前从南非返回的177名俄罗斯人当中,有16人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目前患者都处于隔离观察当中。她同时表示,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指标,间接证明了奥密克戎毒株的高传染性和传播性。

  国家杜马各党团13日与俄副总理戈利科娃、交通部长、卫生部长、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等举行会晤,讨论有关健康二维码法案存在的问题。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当天稍早前表示,国家杜马委员会也将于13日讨论取消审议有关健康二维码的法案,交通等相关部门将继续研究完善法案的一些细节问题,他强调这一决定是“国家杜马与政府在考虑各地区和公民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的结果”。

  俄罗斯政府11月12日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时出示健康二维码的两项法案草案。

  戈利科娃当天表示,该法案并不意味着对公民权利的任何限制,而是当新冠疫情急剧上升时提供公共服务的程序,同时有必要保护各地区民众的生命、保障所有服务系统正常运转,以及降低发病率等。

  俄罗斯抗疫指挥部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29558例,累计确诊10046454例;新增死亡1121例,累计死亡290604例;新增康复28561例,累计康复8769916例。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已扩散至63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