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增加 秘鲁出台多项新年防疫措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31 08:52:24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长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当地时间29日报告称,秘鲁奥密克戎毒株感染人数已上升到116例,其中112例在首都利马和Callao市,Piura大区Sullana市确诊3例,áncash大区Chimbote市确诊1例。

  据报道,塞瓦略斯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利马和Callao而言,现在正在研究的确诊病例中,约有17%可能是奥密克戎毒株,这意味着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量继续上升,但幅度不大。”

  报道指出,秘鲁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加速,圣诞节和新年等年末活动也导致检测到的病例数量增加。然而,塞瓦略斯表示,德尔塔毒株在秘鲁仍占主导地位。

  同时,塞瓦略斯提到秘鲁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利马市、利马省、Tumbes Moquegua, áncash和Arequipa超过80%的目标人口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为防控疫情,秘鲁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并仍在分析其他措施以控制传染病的增加。塞瓦略斯建议民众与家人一起迎接新年。他解释说,这些限制性措施是为了避免在有奥密克戎毒株的情况下进行社交聚会和人群活动,从而减少传染的风险。

  其它新年的限制具体包括:宵禁将从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上11点到1月1日4点,禁止社交聚会和人群聚集,私家车辆将不允许在宵禁时间流通。

  禁止使用烟火装置。如果发生事故将被罚款甚至监禁。

  秘鲁政府还下令禁止2021年12月31日,以及2022年1月1日和2日在全国的海滩、河流、湖泊和公共游泳池消费酒精饮料和食品。

  此外,只有能够提供在秘鲁或国外接种全剂量疫苗证明的人才能够旅行。否则,他们将需要提交一份72小时内的分子检测阴性证明。

  尽管一些城市已经宣布关闭其海滩,但由于2021年12月25日的大量人流涌入,政府正在分析关于12月31日和2022年1月1日、2日和3日可能关闭秘鲁沿海海滩的措施。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