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法院命令日企出售资产赔偿被强征韩劳工,日媒:向日政府“红线”又迈一步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2-31 09:2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30日就法院当天下令涉二战劳工索赔案的日企“日本制铁”出售在韩资产以套现一事表示,在保障受害者权利和顾及韩日关系的前提下,政府期待韩日两国早日进行协商,寻找所有当事人都能接受的解法。不过,关于套现命令,日媒则称韩方又向触及日本政府“红线”迈进了一步。

  韩联社称,该外交部官员表示,政府了解此次法院作出的决定,今后将掌握准确信息,并严密关注相关动向。

日本制铁资料图

  据报道,韩国大邱地方法院浦项分院30日向日本制铁下达抛售其在韩公司“PNR”股份套现的命令。PNR是POSCO和日本制铁的合资公司。此前,韩国大法院2018年判处日本制铁(当时名称为新日铁住金)向强征受害劳工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但日本制铁方面一直未对此做出回应,由此受害人于2019年1月3日向法院申请了对日本制铁在韩所持PNR公司股票的扣押命令,该申请于同月9日被接受,当天起日本制铁不得处置该财产。

  韩国法院9月曾向日本三菱重工发出类似的套现命令,以赔偿强征受害劳工。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声称,这是韩国法院第二次发出套现命令,日本政府把“对日本企业造成实际伤害”视为“红线(绝不能越过的一条线)”,韩国又向“红线”迈进了一步。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