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外长将开启首次日本行 二战强征劳工索赔问题引关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7-16 15:15:33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5日表示,韩外长朴振将于7月18日至20日访问日本,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等。

  报道称,这将是自2017年4月后,韩国外长时隔4年7个月访日与日本外务大臣举行会谈。这也将是朴振上任后首次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并首次举行韩日外长会。朴振还有可能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见面。

  报道指出,韩日外长对于二战强征劳工索赔问题的讨论备受关注。日本一直将解决韩国法院执行日企在韩财产变现问题视为修复韩日关系的前提。韩方或将说明韩方通过启动民官协商机制摸索其他赔偿方案的努力。

  此外,日本修宪议程能否成为韩日外长会议题,也是一大看点。韩方认为,有关讨论应当在尊重和平宪法的前提之下,朝着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的方向进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