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对台海运直航开通新线 正式首航台中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各地投资 > 浙江      2022-07-25 09:18:03

  据中新社报道:从台湾台中港出发的“中远之星”轮满载着从台湾进口的货物,日前到达浙江玉环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码头。当天晚上,“中远之星”轮从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码头出发,仅用一晚就抵达台中港。 据了解,这是玉环大麦屿港对台直航正式开通台中港新航线后的首航。该航次进出口共计195个标箱,20台挖掘机。

  2014年,大麦屿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开通,多年来逐渐形成了以集装箱业务为主导,大件散货、贸易车辆滚装运输等业务板块组成的货源结构模式,业务量呈逐年大幅上涨态势。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总经理刘伟家表示,大麦屿港对台直航增开台中航线,将让更多台湾中南部的企业享受到媲美空运的快航服务,不仅为企业优化了供应链,还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管理能耗,有效提升了企业产品竞争力。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潘龙浙表示:“新航线的开通,势必会吸引更多两岸企业选择大麦屿港,也将更有力地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互通。”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