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机清洁工染Omicron 赵少康喊话蔡英文:别只关心选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5 09:18:52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Omicron本土疫情扩大、境外移入病例攀升,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4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个案,其中1位桃园机场女清洁员基因定序出炉,证实为Omicron,引发各界关注。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晚在脸书指出,此刻防堵疫情扩散胜于责备,确实疫调、破破网才是第一要务,“请蔡英文赶快收心,不要只关心选举拼全党救一人,而是要专心防疫救全台”。

赵少康在脸书表示,去年10月自己在桃机总经理邀请下,到久违的桃园机场了解边境防疫措施,即使机场大厅、餐厅、免税店全都门可罗雀,桃机基层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穿着闷热的防护装备,一遍又一遍的在桃园机场做清消,最近台湾又出现本土疫情,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人就是在机场的清洁人员,实在令人非常忧心,这些第一线的防疫勇士每天都要冒着风险及压力投入工作,守了两年,防疫的战线拖长,难免被病毒找到突破口,此刻防堵疫情扩散胜于责备,确实疫调、破破网才是第一要务。

同时,赵少康认为,染疫的工作人员都完整接种2剂疫苗,相较国际间积极施打第三剂甚至第四剂疫苗,台湾地区的第三剂疫苗接种率只有“0.7%”,蔡当局应该尽快设法提升疫苗覆盖率,加上年关将近,将有大批旅客返台,是对台湾地区防疫的一大考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