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3县市拉警报!台医师断言疫情随时可能会升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7 10:32:31

华夏经纬网1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群聚累计12人确诊,其中有4人染Omicron,对此,台北市万芳医院精神科医师潘健志表示,整起群聚案应该是Omicron群聚,根据岛外数据,Omicron传染力惊人,每隔2.5天确诊数就会翻倍,等于25天过去确诊数恐暴增1024倍。因此他也示警北北桃的居民要小心了,台湾随时要有提高防疫警戒标准的准备。

潘建志今在脸书发文表示,北北桃的朋友们,请打开心里的防疫警戒开关了!桃机群聚案的确诊人数快速增加,昨晚已经来到12例,速度远胜于之前的桃园医院和诺富特群聚,而这起群聚案中已经有3名清洁员(案17230、案17238、案172392)与1名防疫出租车司机(案17240)都感染了Omicron变异株。

潘建志指出,防疫出租车司机感染Omicron,根据疫调司机曾经载过的境外移入个案中,有一人感染了Omicron,因此他认为这次就是Omicron群聚。

潘建志坦言,美国单日确诊数突破百万人、英法也超过20万人,全球确诊数都在创下历史新高。岛外推估,Omicron的确诊数每隔2.5天就会翻一倍,而25天就是2的十次方,也就是1024倍,台湾地区要有随时提高防疫警戒标准的心理准备啊!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