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磨砺胜战刀锋!全力推进备战打仗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07 13:09:58

  1月4日,全军开训动员令发布。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令而动,纷纷组织2022年开训动员大会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不断深化岗位实践训练和实战化练兵,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

  开训动员结束后,陆军军医大学全体官兵迅即展开实弹射击,打响新年度军事训练第一枪。其他校区及各医院也结合自身职能任务、教育训练重点,立即组织机动卫勤分队、卫生列车医疗队、陆军国家级综合性医疗救援队等展开实践训练。

  强军征程劈波斩浪,胜战号角使命催征。1月4日,藏东高原上,西藏昌都军分区全体官兵整齐列队、严阵以待,聆听2022年度开训动员令。开训动员结束后,全体官兵闻令而动,刺杀操、单兵综合演练等课目轮番上演,现场硝烟弥漫、杀声震天,一幅幅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映入眼帘。

  年近春节战味浓,寒风萧瑟砺精兵。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单兵技能训练,狠抓专业训练质效,全面摔打锤炼官兵战场素质,为新年度开训打下坚实基础。

  “2号车架设完毕!”开训当日,陆军驻陕某试验训练区内数据飞传、硝烟弥漫,一场贴近实战的全要素通信岗位大练兵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官兵表示,会紧盯未来战场、信息战场,在实战实训中锤炼过硬本领,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军旗猎猎,战鼓声声。1月4日,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全体官兵整齐列队、严阵以待,传达学习习主席2022年度开训动员令。广大官兵闻令而动、精神抖擞,以冲锋姿态迅速奔赴战位,刺杀操、汽车驾驶、战伤救护、光缆熔接等训练内容立即展开……一幅幅火热练兵场景映入眼帘,一时间,部队上下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西北大漠某机场,战鹰列阵,蓄势待发。1月4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全体官兵在战机前整齐列队,举行开训动员仪式。“各单位就位!”不多时,数架战机挂载实弹相继升空,直奔任务区域。

  调试设备、检测信道、配置通信数据……开训首日,火箭军某部一辆辆战车组成的作战编队,犹如蜿蜒巨龙跨越山林沟壑,向指定地域快速机动,开设野战通信保障演练。该部依托实兵实案,对当前部队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梳理,深入开展专攻精炼,全面提升部队备战应战状态,锤炼官兵恶劣气候条件下反侦抗扰保通能力。

  聚焦实战,锤炼精兵。1月4日,全军开训动员令发布后,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紧盯使命任务谋打赢,强化实战练精兵,强化聚焦备战打仗思想,从难从严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接上级通报,某化工厂发生爆炸导致有毒气体泄漏,现命我部立即赶往救援……”开训首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一场紧贴实战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骤然打响。此次演练将多个专业课目融合进行、连贯实施,全程构设实战环境,为部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任务、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奠定坚实能力基础。

  1月4日,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闻令而动、遵令而行,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火热的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执勤战备中,吹响2022年度开训“冲锋号”。训练中,千余名官兵苦练射击、刺杀、执勤等实战化本领,在严寒中磨炼血性胆气,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练兵水平。

  (记者:左胜男、徐锟、熊灵峰、郑灏宸、魏红平、曾理、万衷余、刘阳、陈鹏宇、苗彩东、德噶扎西、温斌、叶善洪、伍海峰、王大奔、丁国涛、王兴、刘敏、李红玲、何芳冰、耿海鹏、汪贵贤、谭骏怡、舒童、王思凡、李发坤、林艺超、薛福乐、王肸、石路、向伸霖、李淼)


作者:左胜男 徐锟 熊灵峰 郑灏宸等
文章来源:中国军视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