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通胀居高不下 民主党面临中期选举艰难考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4 13:48:33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使美国民主党处于政治危机之中。共和党抓住这一关键议题强烈攻击民主党的不作为。这迫使民主党不得不在中期选举中,捍卫其微弱的众议院和参议院多数席位。

  据美国劳工部12日的报告,2021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7%,这是自1982年以来最快的通货膨胀上涨。住房、二手车、卡车和食品成本的价格上涨是推动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全美各地的人们都感受到了,从食品到天然气再到支付租金的日常生活价格上涨的压力。共和党人抨击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人,声称这些增长是民主党的政策和“不计后果的(大量)花费”的结果。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1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5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恶化,而只有15%的人认为它正在变得更好,30%的人表示情况没有改变。民意调查发现,只有34%的美国人赞成拜登总统对经济的处理,而57%的人不赞成。

  与此同时,白宫近几个月来似乎更加认真地对待通货膨胀问题,声称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帮助解决供应链问题,包括港口和卡车运输的积压;释放战略石油的储备,降低能源价格;解决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针对最新的CPI报告,拜登发表声明称,该报告显示,在减缓物价上涨速度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与此同时,报告也突显了政府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拜登指出,因为疫情的原因,“通货膨胀是一个全球性挑战,几乎出现在每个发达国家。”“美国很幸运,我们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这部分归功于纾困法案。这使我们能够解决价格上涨的问题并保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1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他认为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与疫情带来的强劲需求和供应限制有关。

  鲍威尔和拜登政府的官员都表示,他们预计这些通胀压力将持续到2022年下半年,这意味着价格上涨可能在中期选举的时候仍旧持续。目前的各种民调显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的前景堪忧。

  鲍威尔表示,如果高通胀持续下去,美联储将加息。高盛最近预测美联储可能会就此加息四次,比之前预测的三次多了一次。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