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新增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地6例系餐厅群聚感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6 09:21:02

  华夏经纬网1月16日讯: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新增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6例,均与餐厅群聚感染事件相关,分别为3名顾客及3名确诊餐厅员工的密接者。

  “指挥中心”表示,桃园机场群聚案目前主要有3条延展传播链,其中1条为银行传播链,系由1名染疫机场工作人员在桃园一家银行办理业务所致,餐厅聚餐感染事件与银行感染链相关,系因1名染疫银行工作人员曾在桃园一餐厅聚餐。银行确诊员工到餐厅用餐2日后,1名顾客到同一餐厅用餐被感染。

  外界担心餐厅环境被污染。“指挥中心”表示,餐厅门把手、空气飞沫等都有可能传播病毒,病毒从桃园机场扩散到银行、餐厅、校园,早已是社区传染。桃园机场群聚案已累计72人确诊,居家隔离近1500人。“指挥中心”呼吁,足迹有重叠的民众就近到社区采检站筛检。

  另外,“指挥中心”15日还公布,新增72例境外移入确诊病例,其中23例来自美国。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769例,其中14682例为本地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851例,其中838例为本地感染者。

  岁末年终,是台湾各行各业“尾牙”聚餐的旺季,虽然本土疫情升温,但指挥中心研判社区风险后,表示不会下令禁止举办“尾牙”。

  “指挥中心”宣布,从1月11日起针对长程航班进行落地采检。此外,15日起启动病患分流,针对20至39岁机场确诊的轻症,送加强版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所,安排医护进驻照顾,保留医疗量能照顾重症。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