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汇丰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约3%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1-18 10:18:58

  中新网香港1月17日电 (记者 王嘉程)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17日在2022年亚洲经济展望网上记者会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可保持约3%的稳健增长,但要关注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的影响。若能够与内地恢复通关,相信香港经济可受惠于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

  范力民指出,香港持续受惠于中资企业到港上市,金融业务获得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也将助力香港经济。

  亚洲经济方面,范力民认为,今年亚洲经济将增长5.3%,低于去年。他指出,亚洲虽有通胀风险,但核心通胀率仍比西方国家稳定。因此,即使美国方面今年加息,大多数亚洲中央银行可以逐步调整利率。

  内地方面,汇丰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表示,今年对内地而言会是政策宽松的一年。今年内地经济增长约为5.6%。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