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累计新冠病例数超6640万 流感可能与新冠肺炎同时在欧洲流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9 08:49:49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6时35分(北京时间23时35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69054例,达到326279424例;死亡病例增加6916例,达到5536609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6640万例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扩散,美国自去年底以来疫情严重反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7日19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6640.5万例,死亡病例85.1万。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民调公司“舆观”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仅有36%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应对新冠疫情“进展顺利”。有49%的民众认可美国总统拜登应对疫情的表现,较去年7月同一调查所得的66%的数字大幅下降。

  美军联合参谋部发言人巴特勒17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16日新冠检测呈阳性,他目前“症状非常轻微”。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16日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本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五角大楼统计,截至1月12日,美国现役军人中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99839例,死亡88例。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当地时间17日宣布自己已从第二次新冠病毒感染中康复,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工作,按照惯例召开了每日晨间新闻发布会。

  当地时间17日,阿根廷社会发展部长萨瓦莱塔在社交媒体平台表示,他本人最新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自阿根廷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总统费尔南德斯、卫生部长和国家安全部长在内的多位政要都曾感染新冠病毒。截至当地时间16日,阿根廷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09486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8040例。

  欧洲:专家警告流感可能与新冠肺炎同时在欧洲流行

  欧洲疾控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欧洲多国放松疫情管控措施,专家警告今年的流感季可能已经开始,会和新冠病毒新变种同时在欧洲蔓延,这将让不堪重负的各国医疗机构增加新的压力。

  在去年的最后一周,欧洲报告43例由流感病毒引发的重症病例,而2020年同期欧洲只发生1例。今冬以来,法国包括巴黎在内的三个大区已报告72例重度流感病例,造成6人死亡。

  德国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截至当天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数已突破800万。该国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528.2,已连续第四日创下疫情以来新高。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当天警告称,不应低估奥密克戎毒株的威胁。他表示,德国为收治新冠病患所留出的重症监护病床绝大部分当前已被占满,而收治的新冠病患目前多数感染的仍是德尔塔毒株。他预计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进一步传播,会有更多年长者被该毒株所感染,届时不仅重症病床,普通病床也将面临超载风险。

  据官方数据,法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2144例,累计确诊病例14274498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7265例,新增死亡病例298例。法国官方17日称,疫苗通行证将适用于运动员,这可能会影响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17日表示,国家杜马理事会通过会议一致决定,撤回审议在俄罗斯公共场所出示健康二维码的法案草案。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7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726例,累计确诊10834260例;新增死亡病例670例,累计死亡321990例;新增治愈19756例,累计治愈9878371例。

  亚洲:印度累计有近9000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印度卫生部18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23801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10例死亡病例,检测阳性率已从19.65%降至14.43%。目前,印度累计有889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相关部门介绍说,印度将在3月前开始为12至14岁的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7日下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673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例死亡病例。当天的样本检测阳性率高达38.56%。这是尼泊尔最近半年多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尼泊尔政府原定于今年1月中旬要实现对全国66%人口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但根据该部数据,这一目标已经无法完成。截至目前,全国只有约40%的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尼泊尔官方敦促民众尽快接种疫苗,并在相关地区继续推进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据柬埔寨卫生部17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11例为本土病例,1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8万例,累计治愈11.71万例,累计死亡3015例。

  为应对激增的奥密克戎病例,金边市已设置包括柬苏友谊医院、奥林匹克收治中心、长夏收治中心、国家结核病治疗中心等多个奥密克戎病例收治所,暹粒省、菩萨省和贡布省的省立医院也安排了收治奥密克戎病例。

  非洲:南非仅有四成成年人完全接种疫苗

  截至当地时间17日12时,南非累计有35599230例确诊病例、93364例死亡病例。尽管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南非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业已度过。南非卫生部长法赫拉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高枕无忧了,对待疫情仍需十分小心。

  目前南非只有40%的成年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法赫拉说,卫生部将继续努力让更多民众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