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官员:“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反应理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2-17 08:51:48

  中新网香港2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16日在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的提问时表示,截至2022年1月底,特区政府推出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秘书处共接获1091份有关申请,整体而言,企业及毕业生对该计划反应理想。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于2021年1月推出,鼓励在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凡是可以合法在香港受雇工作、在2019年至2021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均可参加计划。

  罗致光16日在回应立法会议员质询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密切监察“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推行情况,并推出多项措施,鼓励企业提供合适职位空缺,以及进行一系列宣传推广工作,以接触更多合资格毕业生,鼓励他们参与。

  他指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共接获417间企业提供约3500个职位空缺,创科及非创科职位约各占一半;毕业生可同时申请多个职位,共提交超过2万份求职申请。企业成功招聘并在毕业生入职后,可提出津贴初步申请。

  他还表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入职人数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企业与申请人的要求及期望、申请人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整体就业市场的情况,以及往返香港和内地的检疫安排等。

  为了更系统地检视该计划的推行情况和成效,罗致光提及,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研究组与劳工处正对计划进行评估研究,通过问卷调查、文献和行政数据分析,以及与持份者进行咨询和访谈等多个途径收集相关资料,以分析青年毕业生和企业参与该计划的情况。有关研究预计于今年内完成,特区政府会参考有关结果,并充分考虑各持份者的意见,以订定未来路向。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