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又盯上赴大陆工作的技术人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0 09:52:14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日前通过陆委会拟具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两岸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送相关机构审议。此次修正重点为,涉及台湾地区核心关键技术业务人员,赴大陆应经审查会审查许可。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左正东认为,保护核心关键技术对于维护台湾安全和产业竞争力至为重要,相信不分党派都应给予支持,但如何有效执行且不致对产业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什么是关键核心技术定义要清楚”,应避免对产业和受雇者带来不当干扰,行政部门应提供完整说明。

  台湾政大国际事务学院教授黄奎博则表示,台湾安全与个人自由应在“立法”过程中兼顾,目前未知出资达“一定”的基准为多少,同时,核心关键技术据说将由科技部门会同经济部门等机关订定,但过程中有无纳入业界与学界、法律顾问,与跨党派真正的中立人士,以免一党独大的民进党当局独断独行,目前似不清楚。


责任编辑:胡光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