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也需肯定台胞的参与支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2-21 09:19:08

华夏经纬网2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220日,北京冬奥会顺利、圆满结束。北京冬奥会的成功,既是中国的成功,也是世界的成功。台湾各界以不同的形式关心和参与,主流民意的积极支持,也为僵持多时的两岸关系累积了一些正面的能量。概括而言,有几点值得总结和肯定:

首先,我们注意到,为期17天的北京冬奥会及相关的活动,也是台湾社会关心和热议的话题,虽然各种评论和解读都有,但以积极正面的基调为主,比较客观评价大陆的发展进步,多数人也乐见大陆的这种发展。

其次,台湾各界也感受,在各种涉台议题上,大陆也展现了和平的善意,体认到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待台湾,以奥运精神包容台湾、团结台湾。

其三,台湾各界也支持或乐见台湾民众以各种形式参与北京冬奥会,除了支持鼓励台湾的参赛选手之外,也乐见台湾人参与冬奥的相关活动,如参加志愿者、担任火炬手、出席开闭幕式,以及参与献唱冬奥主题曲等。

其四,我们也注意到,绿营的负面攻击力度相对较弱,一方面是因为攻击、抹黑冬奥难获主流民意的认同和支持,甚至引起反感;另一方面是台湾当局也明显有所克制或低调处理,表现出一定的善意。

我们认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台湾同胞以不同的形式支持和参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冬奥会期间两岸互释的一些善意和务实的做法,对于严峻复杂的两岸关系而言,也是难能可贵的。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有一些绿营政治人物及部分舆论,对北京冬奥的成功感到不安,并扬言对部分台湾选手的某些言行作过度的解读,甚至要求进行调查、惩处,会否为未来的两岸交流带来负面影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