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女王新冠检测呈阳性 澳大利亚重新开放边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2 08:42:58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0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24181303例,累计死亡病例5886362例。

  美洲:美国Summerfest音乐节或放宽新冠预防措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7847913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35335例。

  据美联社20日报道称,美国Summerfest音乐节计划放宽今年的新冠肺炎预防措施。音乐节组织者称,今年参加音乐节的游客无需佩戴口罩、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即可进入场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新冠疫情助长了美国网络诈骗案,数据显示,去年此类案件比前年增长将近80%,被诈骗金额高达5.47亿美元。 

  欧洲:英国女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多家外媒20日消息,英国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症状轻微。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代表所有人祝愿女王早日康复。据称,英国女王已经接种了三剂新冠疫苗。王室方面表示,女王将继续在温莎城堡做一些“轻松”的工作。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21日公布取消新冠限制措施的计划,这是该国“与病毒共存”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快地摆脱疫情。报道称,根据计划,英国将成为第一个允许感染病例自由使用商店、公共交通工具和上班的欧洲主要国家。“在经历了我国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后,今天将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因为我们开始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他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说。

  报道指出,英国在28天内的感染死亡人数超过16万人,是欧洲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上周,英国平均每天新增约4.3万例确诊病例和144例死亡病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2286829例,24小时新增59003例;累计死亡136673例,24小时新增79例。截至20日,法国共有重症住院患者2923人。

  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2081例,累计确诊12469975例;新增死亡病例141例,累计死亡152989例。

  亚洲:以色列将大幅放宽入境限制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当地时间20日发布声明说,以色列将大幅放宽入境限制。

  根据新的入境政策,所有旅客,只要在赴以色列前及抵达后,分别提交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则无论其是否接种过疫苗均可入境,无需再接受隔离或提交特别许可。该政策将于今年3月1日起执行。贝内特在声明中表示,鉴于该国近期新冠肺炎确诊数据持续下降,因此以色列将逐步开放入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亚型变异株不仅传播速度更快,还可能引发重症,甚至可能规避疫苗产生的部分抗体,对一些治疗药物也具有抗药性。不过,感染过奥密克戎的患者血液中的抗体,对BA.2似乎有一定防护作用,特别是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患者。

  马来西亚卫生部20日通报称,19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达28825例,继本月16日后,再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据卫生部相关网站显示,截至20日零时,马来西亚活跃病例超过24.3万例,其中约95%处于居家隔离中。

  据越通社21日报道称,在泰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的背景下,泰国内务部已要求所有省份全力加强各项防疫措施。报道称,1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泰国累计确诊260380例,单日新增平均8000例。其后单日新增病例数大幅增加,从2月14日的14177例增至2月20日的18953例。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临床病毒学专家中心代表预测,泰国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达3万到5万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重新开放国际边境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称,澳大利亚于21日重新开放边境,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游客入境。这是澳大利亚因新冠疫情实施边境管控约两年后,首次重开国门。报道称,当天将有50多个国际航班抵达该国,其中27个航班将降落在该国最大的城市悉尼。澳洲航空公司预计,本周将有超过1.4万名乘客入境澳大利亚。

  据英国《卫报》21日消息,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1日表示,该国目前的奥密克戎疫情达到峰值后,可能会有一个快速的下降,随后病例会稳定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到那时,政府才可以考虑放松公共卫生措施,才会考虑取消新冠疫情限制。

  对于反防疫措施的抗议者,阿德恩表示:“没有人愿意生活在限制之下,但如果我们不愿意共同努力、相互保护,那么作为个体,我们都会变得更糟,包括失去我们所爱的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