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蓬佩奥3月“访台” 一为捞金二搞破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2-22 16:05:07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当局21日上午证实,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于3月2日至5日“访问”台湾,期间将拜会蔡英文,接受赖清德宴请,会晤游锡堃、吴钊燮等人,并参访台积电、中钢等公司,赴远景基金会演讲。

据报道,昨天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破冰”访华满50周年的日子。1972年2月21日,尼克松访华,并在当月28日在上海发表中美《联合公报》,也即《上海公报》。台湾当局选择昨天公布蓬佩奥“访台”行程,很有挑衅意味。

蓬佩奥曾于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间担任美国国务卿,也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及联邦众议员。任国务卿最后阶段,蓬佩奥曾被传欲“访问”台湾、制造“最后疯狂”,后在压力下被逼放弃,未能成行。

蓬佩奥是过气政客,虽有传言称他有意竞逐下届总统,但他目前没有行政职务,对拜登政府外交政策没有任何影响力。蓬佩奥下月窜访台湾的目的,简言之,一为捞金,二搞破坏。

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说,对台湾来说,蓬佩奥有很多政治宣传价值,相信蔡当局付了非常庞大的一笔演讲费用,让蓬佩奥来做大内宣;前“立委”邱毅认为,蓬佩奥卸任国务卿以后,在美国和欧洲处处碰壁,经济情况不好,这次“访台”会向台湾索讨政治献金,相信蔡当局会出手大方,让他满意。

因为蓬佩奥背着前任国务卿身份,以及曾是试图制造“最后疯狂”之人,恶名昭彰,丧心病狂,下月“访台”肯定会与“台独”进一步勾搭,制造话题,存心对中美关系、对两岸关系造成新的破坏。

相信大陆不会因蓬佩奥是卸任国务卿而放松警愓,会留意蓬佩奥“访台”时的一言一行。任何“台独”与外力勾连的行径,大陆一向密切关注,随时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