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宣布对36国航班关闭领空 俄媒称俄外长日内瓦之行因禁航令取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01 09:08:45

  中新社莫斯科2月2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28日通报称,作为对欧洲等多个国家对俄罗斯航空公司关闭领空的回应,俄罗斯对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关闭领空。

  该通报称,“根据国际法准则,作为对欧洲国家发布针对由俄罗斯航空公司运营和/或在俄罗斯注册民用航班的禁飞令的回应,对以下36个国家的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实施限制。这些国家的航班须在俄联邦航空运输署或俄外交部颁发的特别许可证下执飞。”

  除了此前俄方已经宣布对其关闭领空的英国、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捷克和波兰等国外,在最新的禁航名单之中增加了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等27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乌克兰局势的恶化,25日晚,英国率先对俄罗斯民航航班关闭领空。27日,欧盟27国外长批准针对俄罗斯全面关闭领空。加拿大也宣布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

  另据塔斯社28日援引外交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受欧盟诸国对俄关闭领空一事影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原计划赴日内瓦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及裁军会议的行程被取消。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言人向塔斯社透露,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已两次同欧盟领导层通话,试图解决俄罗斯代表团因欧盟领空关闭而无法前往日内瓦参加国际会议的问题。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表示,由于欧盟的限制措施,联合国无法保障拉夫罗夫率领的俄罗斯外交代表团进入日内瓦,以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和裁军会议。

  扎哈罗娃25日在记者会上曾宣布,拉夫罗夫将于2月28日至3月1日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8日在回答媒体有关欧盟制裁是否阻止俄外长访问日内瓦的问题时表示,欧盟还没有到禁止俄罗斯外交部长进行外交旅行的地步,“对于外交缘故,制裁允许例外。我们还没有到禁止拉夫罗夫的外交旅行的地步。”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