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普京再提对乌动武目的 俄宣布关闭南部空域至8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02 08:44:15

  中新社莫斯科3月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日应约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对乌克兰局势发展作出评价。塔斯社等俄媒援引俄罗斯代表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乌双方或于3月2日举行新一轮谈判。但此说法尚未获得乌方证实。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与马杜罗通话时强调,俄军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目的是保护顿巴斯平民,让基辅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共和国”,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使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确保乌中立地位和无核地位。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1日表示,俄军将继续执行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完成既定目标。绍伊古称,俄军不会占领乌克兰领土,在乌军事行动仅打击乌军事设施和高精武器。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通报说,俄军行动以来共摧毁了1325处乌克兰军事设施目标,其中包括43个指挥所和通信中心。俄军还摧毁395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59个多管火箭系统、179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286辆特种军车。

  科纳申科夫表示,俄军当日通过海、空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再致乌军两处军用机场和三处雷达站瘫痪。目前,乌克兰通往亚速海的出口已完全被封锁。

  俄国防部警告称,俄军将采用高精度武器对基辅市内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及第72信息心理战中心的设施实施打击。

  塔斯社报道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伊丽莎白·特泽塞尔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自2月24日以来,乌克兰至少有136名平民丧生,400人受伤,而实际伤亡人数“显然要高得多”。她强调,其中大多数人的死伤原因是空袭,以及“使用具有大规模破坏性的爆炸性武器,包括用重型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统进行炮击所导致”。

  俄联邦航空运输署当天发布通告说,飞往俄南部和中部的航班禁令将延长至3月8日。2月24日,俄罗斯因实施对乌军事行动宣布自当日起至3月2日关闭俄南部领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