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媒称英国女王已康复 日本3月起放宽入境限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02 08:47:00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8日16时00分(北京时间23时0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15504例,达到434154739例;死亡病例增加5205例,达到5944342例。

  美洲:美国累计有超7900万例确诊病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28日18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79025644例,死亡949957例。

  据《纽约时报》统计数据,过去一周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6.5万例,较两周前下降62%;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876例,较两周前下降24%。《纽约时报》报道说,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州长28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3月11日之后,这三个州的学校里将不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加州自3月1日起还将取消室内强制口罩令。

  据巴西卫生部在2月28日晚的最新疫情数据,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878.7万例。在过去的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516例,创1月4日以来的最低值。从本周开始,巴西的主要连锁药店开始销售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最先批准的两款新冠自检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销售,并预计于本周五覆盖巴西其他城市。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早前的计划,加拿大从2月28日起放宽多项入境防疫措施,由此开启分阶段放宽旅行限制措施的步骤。旅客在入境加拿大时,可以出具入境前一天内由专业检测机构提供的快速抗原检测结果,或者入境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而在此前,所有入境旅客均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欧洲:英媒称英国女王已康复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从新冠肺炎中康复,与她的家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2月20日,现年95岁的英国女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白金汉宫当时表示,女王出现“轻微感冒症状”,并不严重,并表示女王将会继续履行一些“较轻松的公务”。

  当地时间2月28日起,法国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凡须出示疫苗通行证才能进入的室内场所,均不再强制戴口罩,这些室内场所包括餐馆、咖啡馆等餐饮场所以及博物馆、电影院等文化场所。但进入上述场所仍必须持有效的疫苗通行证。

  法国卫生部方面提醒民众,放宽防疫措施并不代表着放松对病毒的警惕;脆弱人群仍须防范感染。另外,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等场所仍须戴口罩。据法国卫生部2月28日晚的数据,法国目前已有5419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80.4%;已有5321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8.9%。

  据相关媒体报道,意大利国家卫生院在2月28日发布报告指出,从去年8月至目前,意大利二次感染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32818例。该国卫生部表示,从3月1日起,意大利将放松对所有来自非欧盟国家旅客的入境限制:凡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将不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亚洲:日本3月起放宽入境限制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19时20分(北京时间18时20分),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达5013785例。 目前,日本有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等31个都道府县适用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简称“重点措施”),期限到3月6日。以东京都为例,“重点措施”主要限制餐饮业的夜间营业时间,以及临时关闭一些地方公共设施。据媒体报道,东京都、埼玉县等10个都道府县可能延长“重点措施”。

  3月1日起,日本将放宽对外国留学生和商务人士等的入境限制,但旅游者除外。每天入境人数上限将从3500人提高到5000人,入境后隔离时间缩短到3天,甚至一定条件下可免于隔离。

  综合相关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3月1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确诊病例138993例,累计确诊达3273449例;新增死亡病例112例,死亡病例连续2天超110例。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2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预计到3月9日,境内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超过23万例,接受住院治疗的危重症病例将增至1200例以上。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官方日前决定从3月14日起展开试验性计划,让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无须隔离便可入境巴厘岛。如果进展顺利,免隔离入境接下来将推广到印尼其它地区。

  非洲:区域内累计有超24.7万例死亡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月27日,区域内累计有11130181例确诊病例、247341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