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台美勾连一轮亢奋之后 台湾还须看清现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03 09:21:57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前高官访团前脚未走,前国务卿蓬佩奥后脚已踏进台湾。美台这一轮相互勾连,让台湾陷入亢奋状态,快到忘乎所以的地步。然则,一轮亢奋之后,台湾还须回到现实。

乌克兰战事牵动全球,美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声称,美国可以同时专注于两个战区;台湾当局也因为开战以来俄军的表现未如外界预想而窃喜,更铁定了心“倚美谋独”,继续将两岸推向战争边缘。

说台湾在亢奋过后还须面对现实,因为,一,俄乌战争的结果,对台海局势并无直接影响,大陆反对“台独”、反对外力干涉,推动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步伐也会逐渐加快,时与势都在大陆一边。

二,俄乌战争刚开始一周,战局随时在变。因有美欧没有直接军事介入,俄军一直压着乌军打,而且战场在乌克兰,山河破碎、生灵涂炭。马英九说,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台湾民众会愈来愈看清这一点。

台湾《联合报》2日社论问,俄乌战况胶着,谁把人民痛苦放眼里?!塞尔维亚有谚语说,在战争中,政治家提供武器,富人提供食物,穷人提供孩子,当战争结束后,政客们取回剩余的弹药,富人种更多的粮食,穷人寻找自己孩子的坟墓。

战争就是这样残酷,生命在战争面前只能以秒来计算。奉劝台湾当政者,战争无情,不可学乌克兰,不可心存侥幸、肆无忌惮挑衅两岸关系、拿台湾民众的生命及财产做赌注。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