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调“两岸和平”划底线 拜登代表团抢先压制蓬佩奥见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04 09:10:10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分析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代表团抢先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访台”前抵台,拜会蔡英文时特别强调两岸和平,这条拜登政府划下的底线,蔡英文在公开会见蓬佩奥时并未跨越。但远景基金会邀约蓬佩奥的演讲今天登场,还要让媒体提问,拜登代表团压制蓬佩奥是否见效就看今天。

据报道,拜登代表团团长、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穆伦2日拜会蔡英文公开表明,“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不仅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全球利益”,这条底线是对蔡英文当局说的。在俄乌开战之际,蔡当局不应该再挑衅两岸引发战争,至少现阶段应维持台海和平稳定。

这条底线抢先在蓬佩奥“访台”前先划下来,蓬佩奥昨日拜会蔡英文时强调,美国是跨党派支持台湾,未批评拜登政府。他比较激烈的发言,是在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会面时才说,很可能是呼应苏贞昌的“台独”色彩。

蓬佩奥在台湾的公开发言显得较为保守,跟他25日在美国佛州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批评俄乌陷入战争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现任政府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决断,言论明显有区隔。这是否拜登代表团先行压制蓬佩奥见效?还是蓬佩奥激烈、批评拜登政府的言论,要等到专题演讲才说,至少不是在蔡英文面前说。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