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国泰航空去年亏损约55亿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3-10 09:27:44

  中新社香港3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泰航空)9日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全年亏损55.27亿元(港币,下同)。

  国泰航空主席贺以礼表示,疫情为全球航空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令国泰航空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尽管有关情况于2021年逐渐改善,国泰航空全年整体亏损仍然庞大。

  数据显示,在客运方面,国泰航空2021年客运收益减至43.46亿元,同比下跌61.6%。全年运载乘客共71.7万人次,平均每日载客1965人次,同比减少84.5%。乘客运载率为31.1%。

  货运业务方面,2021年的货运收益为323.77亿元,同比增加31.8%。收益率上升33.1%至3.94元。

  贺以礼表示,过去一年国泰航空货运表现强劲,加上集团持续实施有效的现金及成本管理,为每月的营运现金消耗带来正面影响,以致2021年下半年大致上实现正现金流。

  展望新一年,贺以礼坦言,国泰航空在今年初面对极具挑战的营运环境,随着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特区政府收紧对驻港机组人员的检疫要求、暂时禁止九个国家的所有航班来港等措施,限制了国泰航空按计划营运航班的能力,若现有限制仍持续实施,他预期国泰航空客机可载客量将维持于疫情前水平约2%,而货机可载货量亦可能减至疫情前水平的三分之一以下。

  另外,贺以礼也提到,疫情下国泰航空一直协助特区政府抗疫工作。自疫情暴发至今,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已运送超过1.9亿剂新冠疫苗。第五波疫情下,国泰航空亦竭尽全力运送新冠疫苗、快速抗原测试包以及必要的食物及医疗物资来港,并配合特区政府为应对疫情作出支援。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