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毅批美国所谓“民主峰会”:再次举办这类峰会将是不得人心的

  (两会速递)王毅批美国所谓“民主峰会”:再次举办这类峰会将是不得人心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北京表示,去年,美国打着“民主”的旗号举办所谓“民主峰会”,将世界上将近一半的国家排除在外,公然以意识形态划线,在世界上制造分裂,这本身就是对民主精神的践踏,再次举办这类峰会将是不得人心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7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当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今年1月份,全球最大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了一个全球信任度晴雨表的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达91%,蝉联全球第一,达到10年来的新高。美国哈佛大学也曾连续多年得出类似民调。“这些民调都是第三方的民调,从中可以看出,世界是认可中国的民主的,我们更对自己的道路充满信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们认为,人类文明的花园丰富多彩,各国的民主也应百花齐放。”王毅指出,按照美国模式划定“民主标准”,这种做法恰恰是不民主的表现。而打着“民主”的幌子干涉别国内政,只能使人民遭殃。唯我独尊不仅不是民主之义,而且还是民主之灾。

  王毅表示,我们期待同各国本着平等的态度交流互鉴,弘扬真正的民主精神,剥去各种伪民主面具,切实推进国际关系的民主化,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不断前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