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科技部部长:创新不问出身 无论国企民企都可成为创新主体

  (两会速递)中国科技部部长:创新不问出身 无论国企民企都可成为创新主体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8日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谈及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时表示,创新不问出身,无论国企民企都可成为创新主体。

  在被问及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问题时,王志刚表示,要让企业承担更多的科技项目,让企业能够有更好的政策环境。要引导企业既考虑国家导向,也考虑企业发展,又考虑市场回报,在这几方面能够实现共赢。要鼓励企业聚集更多的人才,在产学研联盟中发挥牵头作用,能带着更多的大学、科研院所以及中小企业一起来搞创新。

  王志刚强调,创新不问出身,不管是大企业、中型企业还是小企业,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能作为创新的主体,只要自己能够有这个能力,就会在国家层面上提供机会。对科技型大型企业,重点是怎么样牵好头,怎么样当好盟主、当好链长。对中小企业,重点是怎么能够在科技创新方面、在专门产品方面有自己的特长,通过科技创新能够不断进步、不断发展。

  谈及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措施,王志刚指出,要加强政府间科技合作,同时注重民间科技合作。中国目前已经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参与了涉及科技的200多个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去年一年,已接待外国青年科学家3500多人次。他还表示,未来将在人民健康、抗疫、生态环保、能源等多个领域同时推进开放合作,使中国科技不仅为中国发展提供支撑和引领,也能够对世界作出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