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对乌克兰追加军事支援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3-10 15:26:26

  中新社多伦多3月10日电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3月9日在德国柏林透露,加拿大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支援。

  特鲁多透露,自己在访德期间与泽连斯基通话,承诺加方会向乌提供进一步支持。他表示,加方将在数日内向乌发送一批新的高度专业化的军事装备。另外,加方将向乌再额外提供价值5000万加元的致命和非致命军事装备。

  据加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信息,特鲁多还邀请泽连斯基在不久的将来向加拿大议会发表讲话。泽连斯基接受了这一邀请。

  特鲁多还宣布,加拿大将在5年内向七国集团(G7)快速反应机制提供1340万加元,用于“打击虚假信息”。加方还将专门提供300万加元用于应对关于俄乌冲突的所谓“虚假信息”。

  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加拿大已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陆续出台一系列制裁措施,并向乌克兰方面提供多轮经济及军事支援。

  俄罗斯近日已将加拿大等列入对俄罗斯联邦、俄罗斯公司和公民采取不友好行动的国家和地区名单。

  特鲁多定于3月6日至11日访问英国、拉脱维亚、德国及波兰,就应对乌克兰局势等展开协调。他在出访之前对媒体回应称,加拿大及其盟友仍将致力于通过经济手段打击俄罗斯,而非与俄方发生“直接冲突”——包括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