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大陆诚意实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12 09:15:15

华夏经纬网3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 3月11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中外记者会上,台湾记者提问:在疫情持续蔓延、两岸关系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大陆如何应对台海局势、维持并且增进两岸民众的福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应称: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作了表述,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

李克强说,两岸同胞说到底是一家人,手足亲情任何时候是割不断的,我们愿意继续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对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福祉。

我们可以看到,李克强的回应,除了重申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对台大政方针、重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原则立场之外,特别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愿意继续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政策,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充分展现大陆推动两岸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和诚意。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