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美国救不了台湾 和平需要自己维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14 09:02:28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知名华裔政治学者、纽约大学政治学系资深终身教授熊玠日前应大华府“两岸时事论坛社”邀请作乌克兰危机的前因后果线上讲座时说,此次乌克兰危机对台湾地区有极大的启示:尽管两者性质不一样,前者是两国纷争,后者是一个中国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但台湾应该看清:美国打“乌克兰牌”抵制俄罗斯和美国玩“台湾牌”来对付中国大陆是一样的。可是,尽管俄罗斯进军占领了乌克兰,美国并没有出兵乌克兰,难免令台湾当局和想搞“台独”的人们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早先认为大陆若动武制止“台独”,美国会出兵保卫台湾的可能性,完全是一通幻想;希望台湾民众不要相信“台湾有事美国来救”的谎言,而要努力维护台海和平。

熊玠1949年随家前往台湾,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系博士,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曾任纽约大学政治学教授兼该校政治研究所主任,美国当代美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政治学会、国际问题研究协会、亚洲问题研究协会、国际法协会、中国问题研究协会会员;与美台高层、美国国会都有密切关系,1979年曾参加起草《与台湾关系法》。与台湾有如此深厚渊源、如此了解美国和中美关系的熊玠教授,他所提的乌克兰危机对台湾的启示,值得台湾当局和台湾各界重视、深思。

我们认为,虽然台湾问题和乌克兰问题的性质完全不同,但我们完全认同熊玠教授的看法,“台湾有事美国来救”是一个谎言。就现实来看,美国只会利用台湾,但有事绝对不会救台湾,而且想救也救不了。相信“台湾有事美国来救”的人该醒了;台海的和平稳定只有靠两岸同胞的共同维护。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